小鹤☆

已经咸啦

【磨稻祖师】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瑶妹

  金色的高帽要戴的端正,精致的衣饰要理的整齐。不必对着镜子就能自然地扯出恰到好处的微笑,不带一丝虚假与伪装的角度。
  灿烂夺目的阳光仿佛是精心挑选的颜料,身躯边缘都被镀上了一层金光。没有一点阴暗存留。
  红砂深深刻在在额面,配上那动人心魄的眼睛。一切都美得让人心惊。
  “金光瑶每天都打扮得这么骚包是想干嘛啊。”魏无羡双手环着臂,平静地看着那迎着朝阳奔跑的浑身金光闪闪的身影。“难道现在穿得土豪一点撩妹指数可以提高?”
  “……”江澄有些埋怨魏无羡的口无遮拦,瞪了一眼试图让他闭嘴。
  魏无羡接受到了他的信号,只得摆上笑嘻嘻走到一旁去了。
  “蓝湛蓝湛!好久不见啊!”
  #
  偌大的书房,古色古风的装修为它添了几抹典雅。琴棋书画笔墨纸砚,规规矩矩地如仆人般守候在四周,为主人随时奉上最好的服务。
  头顶是眼花缭乱的画卷,膝下是舒适温暖的毛毯。不知是何材质的圆桌摆在中间,二人环桌相谈盛欢。
  “二哥的拜访真是让人惊喜啊。”金光瑶举起茶杯,笑吟吟地朝对面的人敬茶。
  蓝色抹额的男子那个时刻的音容笑貌,像是融化在这茶水里一般,饮下一口,口中很涩,涩得让人委屈。
  蓝曦臣出于自身的修养回敬了他一杯茶,两人双双对饮,同时落下茶杯,愣了一下后,又不由自主地相视而笑。
  金光瑶笑道:“这里只有你我二人,便没有什么必要的摆在明面上看的装腔作势了。”
  蓝曦臣点点头,平静地看着他的笑容。
  “听说近日晗光君修为大有长进。”
  “此言过誉了,他若能好好地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我那才是真的长进。”
  “未必,晗光君是个相当出色的人。”
  “倒不如说说那魏公子,那才是活泼得很哪。”
  “哎,”金光瑶低下头,抿了一口茶,“可惜了。”
  蓝曦臣看着他嘴角噙着的笑意,有些疑惑,但蓝曦臣并没有去问什么。
  “大哥这次的闭关,不知又要等到何时。”金光瑶放下茶杯,似乎是不经意地提起了什么。
  蓝曦臣毫无怀疑之意,只是略微点了点头。
  “话说我教与你的清心音,你可有好好练习。”他的脸上是温和的笑意。
  金光瑶抬起了眼皮又缓缓地垂下,心却像是被人狠狠绞了好几圈一般,陷入了无声无息的深渊。
  他从未怀疑过你。
  金光瑶将手使劲地捏成了一个拳头,又渐渐松开。
  他脸上明媚的笑容,融化掉了任何的异常。“当然有,大哥也比以往平静多了。”
  蓝曦臣听后脸上的笑意更盛:“我不在的时候多亏了你为他定心,这样你们相处也能更融洽了。”
  希望如此。他用谁也听不清的声音动了动嘴唇。
  #
  斧头好大好宽,坚韧之处沾染着红色的痕迹。那个人的声音真的好令人伤脑筋,每吼一声都似乎能将自己的灵魂生生抽出。
  不要再看着我了不要再看着我了。将他绑在那里,将他尸首分离。神智是无比的清晰,动手却仿佛走火入魔般的疯癫。
  蓝曦臣一连沉默了好久。
  “这是他们家必有的结局。”他的嘴角泛起一抹苦涩。
  金光瑶看着他,久久地沉默。
  身后有聂怀桑红着眼经过。
  他拿出了瑶琴,呆呆地弹奏着已经熟悉无比的清心音。他练习了很久,为了那一瞬的成功而精心策划。
  但最终,他似乎是在前一辈子拼命谋划着秘密,后一辈子又在拼命隐瞒秘密。
  #
  “我不知道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啊!不要问我!”
  “我不会啊!真的!这是什么啊根本搞不懂啊!”
  “不知道啊!总不可能是我故意撞上去给他刺的吧!”
  “二哥!小心身后!”
  他看着那个从来都是一副弱小的孩子在那一刹那露出的微笑。
  下一秒,刀刃划过了他的身躯,他无力了,他倒在了地上。
  许多年以前,他似乎也这样倒下过,无力。只不过这一次,他没有再站起来的机会。
  迎着那人戒备的眼神,那人干着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
  “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哈哈,想不到我这一生,居然如此跌宕而又荒唐。
  眼睛,眼睛已经睁不开了。
  “……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
兄弟情向(?)
和基友约定写“用虐的题材写一篇甜文”,但果然使劲扳都扳不回来了orz
好久没看磨稻祖师了有些情节都有点忘了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