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

已经咸啦

〔APH〕这个书屋大有问题!〔上〕〔朝耀〕〔第三视角〕

  早餐都带着匆忙的味道,已经少有许多年前类似的幸福感。
  林晓梅抱着一摞书,匆匆地走进一座古色古风的建筑。
  与其叫它为书屋,不如叫它为图书馆。与其叫它为图书馆,不如叫它为藏宝阁更合适。
  坐落于这片大西洋旁海岸的华美书屋,是林晓梅除了学校外最常来的地方。异国他乡,对于故土的思念日益渐长,仅仅是看见这样一座充满中/国古典姿态的书屋,也会感到无比怅然。
  脚只是刚踏进去,一股凉舒舒的感受顿时席卷全身。
  圆窗木栏,一缕烟袅袅而起。杂陈摆设是最好的颜料,为屋子增添了不少色彩。
  远远地望着那背靠着前台悠闲看书的人,林晓梅不知为何紧张了起来。
  装饰华丽的家具是对他的极好修饰,但也却总会有一种这种人该拿什么去修饰的矛盾存在。
  他仿佛是天生的王者,含蓄束缚了一切内心的繁华与张扬。
  如墨般的瞳孔,柔顺得不像话的黑发。
  黄色的皮肤,柔软的骨骼。
  他的一切在本国或许不太受关注,但却在异国光彩熠熠。
  中/国人最了解中/国人,即使可能隔海相望,林晓梅也依旧因在他国却见到本国人而喜出望外。
  “王先生。”即使内心如何澎湃,她依旧要做出一副拘谨的样子,不骄不躁,这是本国人对本国人应有的礼仪。
  那位被笔者描述得跟天仙一般的人物似乎是一惊,背部轻微抖动了一下,才缓缓转过身来。
  他们的瞳孔相对,林晓梅仿佛在那人温和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瞳孔里的黑发姑娘轻抿着嘴,克制着嘴角的扬起,神采奕奕。
  “啊林小姐,您好。有什么事吗?”王耀的眼神更柔和了,在异国他也不是很能经常看到本国人,对待这样一个只身一人来远在大西洋的国家留学的小姑娘便更为温柔。
  “哦!”林晓梅似乎反应过来了什么,急匆匆地将紧紧抱在怀中的那摞书堆在前台桌上,又快速检查了一遍,才缓缓舒口气。
  趁着开课前跑了大老远来还书,仅仅是不想让那位先生对她抱有“懒得借书不还”的观念。
  王耀打开了一直处于黑屏的电脑,轻轻甩了甩鼠标,对应着林晓梅的借书卡,他迅速地将记录消除。
  王耀抬起头,面含微笑地对她道:“真是勤奋呢,今天可不是周末,这么早来还书在这里倒是很少见。”
  林晓梅盯着他嘴边的笑,也舒展起了眉头来。“我还差的远呢,早点铺都已经开工很久了。”
  王耀认同地点了点头:“在这里学习压力大吗?我想像你这样的学生都能取得好成绩吧。”
  林晓梅的笑容僵硬了一下,脑里如放电影般流泻出了自己这几次考试的试卷。过了好一会,她才摆出一个苦笑:“偏科有点厉害,毕竟上课时偶尔有听不懂老师念的单词,忙于专科都有些忘了英语了。”
  “噢,”王耀像是懂了一般,同情地看着她,“也是毕竟是他国,你又不是专修英语的学生,加油吧,多去看看你专业的专有名词。”
  在林晓梅还没有说出“嗯”之前,书屋门口又出现了一个人的轮廓。
  “这么早居然有人在吗?”流畅的英文,发音是标准中的标准。
  林晓梅和王耀双双看向门口,男人轻踏着脚步走向前台。
  金发碧眼,典型的英/国人。
  就像王耀在自己国家其实不怎么稀奇一样,亚瑟柯克兰纵然有一张好脸蛋,但在这里也不怎么新鲜。
  两个中/国人在中/国人在英/国开的书屋和一个正统英/国佬对视,画面却竟然毫无违和。
  “你好,亚瑟先生。”林晓梅率先摆出大家闺秀的姿态,虽然很意外在这里遇见学校里的人气学长,但有礼貌的照顾是必要的。
  “你好。”亚瑟微微颔首,算是回礼。
  接着他便移开了在林晓梅身上的目光,而看向了坐在一旁的王耀。
  “哟,”他提了提手中的早点袋,“一次免费早点拖还书一天,成不?”
  王耀无奈地接过亚瑟递过来的早点,“幸好这里只是私人书屋,像你这种人就应该被国家图书馆乱棍打死。”
  “喂,我也是很有信用的!只是书很好想多留几天而已!”亚瑟争辩道。
  “行行行你很有信用,连续给我买了一周的早点拖了一周的还书期也是没谁了。”
  “切,”亚瑟的鼻孔大出气,“要不是书好看我哪有那么尽职尽责跑过来给你送早点。”
  你明明关心我!却憋在心里不说。林晓梅围观了他们的对话,内心暗笑。
  亚瑟最后还是走了,带着挑衅的眼神看了看王耀,王耀只是回他以蜜汁柔和的微笑。
  “真是难得见到亚瑟先生的这一面!”林晓梅感叹道,亚瑟学长在学校里都是一副高冷样子。
  “哈是吗,他也算我的老熟人了,从见面起他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王耀回答。
  噢。
  直到林晓梅不知怎么回到学校后,她脑内也依旧回放着刚才的情景。
  “嘿,想啥呢,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有人大力地拍了拍她的背。
  林晓梅猛然回过头去。
  [待续]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