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鹤☆

已经咸啦

【圣诞苏中】大哥啊大哥你像朵花[湾娘视角]

“话说今天是平安夜哟,来个苹果呗!”室友站在床边,笑嘻嘻地朝我挤眉弄眼。我一愣,算算时间,不知不觉居然已经到这一天了吗。果然是身处中//国大陆,这里的确没有过多的圣诞气氛。

12月24日……我默默一念,好似突然想起什么般,猛然起身,在室友惊愕的目光中飞速离开寝室。

“怎么了我没说错什么话吧……”室友有些不可思议。

“嗯……今天的话,对那个人来说的确是个重要的日子。”用天竺葵别在微卷的栗发上的少女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清澈的翡翠般的眼眸中闪烁着点点星火。

伊莎望向人离开的方向,仿佛透过这虚无缥缈的空气看到了什么。

“那个人的话,对她来讲,其实一直都是特殊的最重要的存在吧……”

﹉﹉﹉﹉﹉﹉﹉﹉

我暗暗埋怨自己的大意,一边握着手机快速走出学校大门。

任性究竟算是什么,这样做真的好吗。如今我经常会去思考这个问题,在无数次的纠结与无数次的下定决心后,我却也未做出任何改变。

有时候这会有好结果,但有时我也会自食恶果,例如现在,前段时间我才故意换了手机号码让哥哥找不到我,以至于我忘记了圣诞节的来临,也无法与哥哥取得任何联系。

真是作死……手机里始终显示“正在拨打”的画面,“哔”的一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无人接听”。

我气呼呼地按下“挂断”键,接着又重新拨号。

“真是的大哥总是在关键时候让人烦心!”嘴上这样说,我攥住手机的手还是更紧了紧。

一缕寒风突然向我的脖颈袭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紧了紧围巾,抬起头,呆呆地看着从我眼前走过的人们。

他们的脸上洋溢的幸福的笑容,手挽着手,肩靠着肩,似乎因为圣诞节的到来而又增添了一分甜蜜。

我有些恍惚,眼前渐渐已没有一片灯火阑珊,而是覆盖了漫漫白雪,街道房屋都被染成了无邪的雪白。

黑发的小男孩,牵着一脸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朝街道那边的米色短发男孩挥挥手。

昏暗的路灯灯光撒在三人身上,浸入了厚厚的积雪中,晕黄醉人。

“那个大哥哥真是奇怪”后来女孩回家后对自己另外两个哥哥这样说,“他有着一双让人不舒服的红色眼睛。”

“红色?那真是奇怪。”脑后甩着小辫子的男孩有些讶异。

“嗯,像是血一般?随时都要死的样子。”斯斯文文的眼镜男孩笑笑,打开扇子遮住了半张脸。

当时她并未有多在意,那个人对大哥来说可能很重要,但对他们三个人来说没有任何关系。

后来她与大哥闹别扭,离家出走,对大哥和那个人的事情更加没有在意,发生了那样令人无力的事,她却也无法挽回。

大哥的笑颜,从那天起越发越空洞寂寞。

当年我离开家,何时想过,这一走便再也无法挽起大哥的手。

在失去了所有亲人后,又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在这关键时刻亲人却没在身边。

挽回已是不可能。

或许大哥依旧像过去那样爱着他的所有亲人,但是不仅是他,连他的亲人们,在一群人相聚在一起时,也再也无法坦然微笑。

﹉﹉﹉﹉﹉﹉﹉﹉

我的身体有些软,疲惫地倒在寝室的床上。

今天已经是第二天,圣诞节当天。昨晚我回家住了一晚,回的是我与亲人们生活的家。令我惊奇的是,家里居然有几个人在,王京、王沪有些尴尬地看着我,我也很尴尬地看着他们。

王京说他们来找大哥,可惜没找到,干脆就回来住一晚。我自然也这样回答。

另一件惊奇的事情,我发现我的房间居然还在,这个我几年没有的回来的家里居然还有我的一席之地。房间很干净,空气也没有很闷,显然是经常打扫的样子。

一个晚上并没有安宁下来,这一期间有许多亲人们都陆续回到了家,甚至在外留学的王嘉龙他们也赶了回来,好似过年的场景。

我很久没有和大家这么齐聚过了,突然一见面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不过他们似乎都没有变,对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关爱。

今天一早,突然有三十几个包裹寄到家里,寄信人无一例外居然都是大哥!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寄了一份圣诞礼物!

在啼笑皆非时,所有人一边拿着自己的那一份笑着大哥时,一边默默内心酸涩起来。

我呆呆地从床上坐起身来,低下头,凝视着手里的那份包装精美的礼物。

伊莎突然走了过来,环手笑道:“看来你有一个不错的圣诞节,至少王耀他让你们担心后又送了一个大惊喜。”

我硬生生地忍住了哭出来的冲动,抬头对她笑道:“大哥一直都这么烦人,我最讨厌大哥了!”

伊莎笑着耸耸肩走开。

我重新注视起了这份礼物,最终我拆开了它。

礼物盒内只有一张颇为穷酸的贺卡。

我拿起了它,没注意时一张貌似是照片的东西从这张翻页贺卡内掉落出来。

我连忙捡起了那东西,眼睛还是先看向了贺卡。

几乎什么都没写,就大哥一签名。

“呸!”

我直接甩开这敷衍玩意,看向照片。

这是一张有些陈旧的照片,照片里有三个人。

黑发的少年梳着小辫,灿烂地笑着,握住了身旁女孩的手。

女孩笑嘻嘻地比了个剪刀手。

少年的另一旁,红色眼眸的少年静静地微笑。

我注视着这照片,良久,叹了一口气。

总之大哥,圣诞快乐。

——END——

一瞬间又化作了超渣的小学生文笔[捂脸]苏解日快乐


评论

热度(17)